假如地方有顏色,我希望它是_色?[伸港/線西/鹿港/福興/芳苑/大城/彰化縣]

當「色彩」能帶給沿海六鄉鎮新的魅力,那我們可以用什麼樣的方式讓顏色表達地方?

假如地方有顏色,我希望它是「Pantone 特殊色」!

在設計界,「Pantone 特殊色」是美國一家研究色彩的公司所開發出的人造色,我想用這些顏色來代表彰化沿海六鄉鎮的地方環境,從中尋找與分析地方文化或地方產業所對應該環境的事物。

當色彩三原色混合在一起,就會產生次要的顏色,這些顏色能反映出各地的文化及產業的差異,更豐富了我們的地方生活。踏入沿海六鄉鎮裡的每一處,不管在某個鄉鎮裡的哪個角落,都會察覺到各鄉鎮的色彩,而這些顏色的存在必定有它的意義!

我注意到了顏色,那你呢?

談到色彩,總脫離不了日常生活中的食衣住行,不論餐廳的環境燈光、身上穿著的服飾、路旁或巷弄裡的建築物、路口的交通號誌等,都展現出色彩的靈活運用。由於自身的設計背景以及對環境色彩的敏銳度,當我踏入新環境時,總會掃視環境中的顏色,以伸港的市場來說,我所注意到的就會是燈光的昏黃、豬肉上的血紅及蔬果攤上的翠綠。我喜歡注意色彩,連人們的穿著也不例外。

探索彰化線沿海六鄉鎮的色票

伸港鄉
線西鄉
鹿港鎮
福興鄉
芳苑鄉
大城鄉

透過這些色票讓大家對彰化縣沿海六鄉鎮的人、地方、環境及產業一目了然,先了解顏色與事物的對應關係,再用心觀察周遭的人事物,會發現每個人對於色彩的感受都截然不同,對應到的聯想也不盡相同,如同大學考試卷上常見的申論作答題「 假如地方有顏色,我希望它是 _____ 色?」,歡迎大家一起來彰化沿海,填上自己發現的地方魅力吧!

作者介紹

猜你喜歡

地方魅力再發現

讓地方絕無僅有的風景,成為說得出口的驕傲

SHARE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