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行銷大使線西公所一起用獨木舟「慢游」線西

「線西」意即「半線(彰化市古地名)以西的地方」,產業以漁業及農業為主,1990年代彰濱工業區設立以來,也吸引許多工業及研究中心進駐,也讓線西鄉的產業更加豐富多元。而填海造陸的工業區與線西鄉臨接,北至優美如碎浪的「彰化自然生態中心」,南至全彰化最新鮮的現撈現釣漁市場「塭仔漁港」,形成別具風味的慶安水道,相對外海的強勁的風浪,水道漲退潮差小,平靜如江,且兼具防洪、防災及漁產等功能,兩側更保有生態及工業的衝突感,落日時分在車流及波光呼應下的光影更是特別迷人。

而慶安水道旁有一處荒廢的連棟建築,窗框裂縫充滿了綠葉生機,此區為過去老兵的營舍,1960年代大批退役軍人至線西海岸駐守,同時經營蛤蜊養殖場,然隨著時代演變,此區已逐漸失去功能,11棟整齊的磚牆營舍,在公所的努力下保留下來成為線西鄉重要的歷史建築「蛤蜊兵營」。

線西鄉公所這兩年透過CIP近岸永續發展基金的支持,逐步地推廣打亮「慶安水道」及「蛤蠣兵營」兩大鄉內景點,分別舉辦「獨木舟嘉年華」及「懷舊線西 逗陣來七逃」活動,期待民眾可以透過不同方式緩慢地來「游」線西。

2022/3/12-13 懷舊線西 逗陣來七逃 @蛤蜊兵營
2022/夏日 線西鄉獨木舟嘉年華 @慶安水道

作者介紹

猜你喜歡

地方魅力再發現

讓地方絕無僅有的風景,成為說得出口的驕傲

SHARE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