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境中的守護者:大城鄉公所

大城鄉位於彰化縣的西南隅,因為交通不便、人口老化等連帶的議題,讓大城鄉人口逐年的減少,在旅遊地圖上很容易被忽略,大城鄉內目前共有4所小學及7處長照站,都非常正向且積極地面對此困境,透過各項資源的挹注及整合,讓鄉內的幼童及年長者皆能有良好的照顧。大城公所這兩年的CIP近岸永續發展基金提案計畫分為三大面項,包含關懷長者計畫、照顧偏鄉學子教育計畫及農畜產品推廣活動,透過學校、長照站或是公所自主籌辦,讓校園的設備提升、課程及教具內容更加多元,而社區的長照計畫也因為CIP的支持而更為豐富,除了長照的供餐、復健及團康課程外,每年也舉辦「大城舞台-長青歌唱比賽」,讓喜愛唱歌的長輩們都能一圓歌手夢。

其實台灣大部分的小麥、雞蛋等重要的農產品皆來自大城,但消費者在購買時不太會去注意到產地,也使得大城的知名度一直都無法提升,因此大城公所近幾年積極重塑大城品牌,統整鄉內農特產品,共同推出大城伴手禮包,並透過媒體宣傳增加產品知名度及曝光度,同時也增加農漁民的收益,更期待消費者可以到產地來觀光消費,讓大城是除了是養老勝地外,也會是台17線上讓旅客轉彎停留體驗鄉村生活的城鎮。

作者介紹

猜你喜歡

地方魅力再發現

讓地方絕無僅有的風景,成為說得出口的驕傲

SHARE: